•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中航大珠海航展签产学研订单 民航软实力增添新动能
  • 中航大珠海航展签产学研订单 民航软实力增添新动能

    时间:2018-11-13 19:19: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汪伟 姜凝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珠海举办。大飞机、大火箭等大国重器亮相;动态表演、静态展示,众多高端科技吸引眼球。连续十二届参展的中国民航大学继续组团现场摆台,与国内外航空企业洽谈推介,产学研合作订单创新高。

    记者从现场获悉,中航大分别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公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签订《电滑行创新项目备忘录》,涉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为中国民航软实力增添新动能。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告诉记者,这次是中航大与中国商飞公司续签新一轮合作协议,主要体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包括针对CR929远程宽体客机、C919系列大型客机以及ARJ21-700系列支线飞机的研制,共同开展新原理、新技术、新工艺等研究;组建研究生“大飞机班”,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加强骨干教师、技术专家、工程研究人员和管理干部交流,加快建设我国大型客机技术与管理核心团队。

    “我们与中航西飞民用机公司的合作,主要是在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科技研发等方面,中航西飞民用机公司将在学校设立‘新舟奖学金’,我们在中航西飞民用机公司设立科技创新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两家联合建立实验室,共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前沿技术攻关。我们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的合作,主要是联合开展军民融合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课题研究。”董健康说,“根据《电滑行创新项目备忘录》,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将利用中航大和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的专业技术,在目标国际机场模拟电滑行操作,并进行电滑行创新技术推广。这项技术应用后,将具有划时代意义,将来大型客机在跑道上滑入、滑出不用燃油,而是通过电能,真正实现绿色自主出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