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新型消费方式便利大 共享经济改变你我生活
  • 新型消费方式便利大 共享经济改变你我生活

    时间:2018-11-15 18:03:4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苏惠元是家住本市河北区的一名上班族,共享单车等新经济业态的出现,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变化。用他的话说,不仅看到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还亲身体验了共享经济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以前上班的时候我得把家里的自行车扛下楼,骑车大约15分钟赶到地铁站,再坐地铁上班。晚上回来的时候还要重来一遍,到了地铁站再骑车回来,然后把自行车再扛上楼。”苏惠元对记者说。如今,有了共享单车,他不必再扛车上下楼,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单是共享单车,能给大家带来便利又节省资源的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按摩椅等共享消费方式也越来越受青睐。

    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经济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巨大提升,消费方式也更多样化,让市民生活更便利、舒适。天津商业大学教授黄聚河认为,和40年前比,今天的生活太方便了。共享单车、网约车等共享经济模式让人们的货币成本、时间成本、体力成本和精神成本大幅降低。共享经济将会对经济发展和生活方式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使人们未来的衣食住行,甚至工作都发生巨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