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来这里,放飞一个航天梦
  • 来这里,放飞一个航天梦

    时间:2018-11-15 18:05:1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钱进
    通过大型裸眼3D大屏幕,参观者可以立体、直观地了解环绕在地球周边的各种航天器
    工作人员组装航天器模型
    返回的太空种子

    天津北方网讯:能不能用几个塑料瓶拼成火箭来发射?能不能与真正的火箭、卫星、空间站的设计者、制造者和专家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答案是:可以,而且是亲身体验!

    坐落在我市航天基地的天津航天文化创意中心近期将开启学生“研学”项目,让津城的大、中、小学生亲身走进我国空间站的诞生地,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学习航天知识,甚至开启一次“飞天”之旅,更加热爱航天、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昨天,记者走进天津“航天城”,对即将启动的“航天研学”之旅进行探访。

    在航天城内,参观者不仅可以参观到我国大火箭、空间站以及太空舱的生产,还能在课堂上零距离聆听航天器设计制造专家讲课,了解我国最新航天器的生产、发射,观看大型裸眼3D太空世界,立体、直观了解环绕在地球周边的各种航天器。同时,参观者还可以见到航天员杨利伟当年所吃的航天食品、带入太空的各种“太空种子”、各种航天器模型、纪念品……在“航天训练营”,按航天员作息时间生活、训练体能,体验“飞天”的感觉与航天员的生活。在航空航天创客试验室,亲手制作、发射火箭,将自己的成果和梦想与其他学员比赛和分享。在第一个航天邮局,通过航天邮品,直观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进程,定格中国航天邮路,并为自己的学习亲手盖上航天戳,为自己放飞一个航天的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