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离家出走接连盗车 警方反向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身份
  • 离家出走接连盗车 警方反向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身份

    时间:2018-11-15 18:06: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因和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为泄愤竟生出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主意”。11月7日,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九大队会同向阳派出所在分局图侦大队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把嫌疑男子抓获。

    近日,滨海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九大队在视频梳理全区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时,发现新北界内3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的嫌疑人所穿衣服后背有相同字母图案,且作案手法相同。刑侦九大队在分局图侦大队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组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进行重点分析追踪,由于作案时间均为夜间,嫌疑人影像效果较差,无法看清嫌疑人面部特征。通过对嫌疑人作案后的逃跑路线进行视频追踪,发现其每次作案后都逃往开发区方向。另一组民警到附近网吧和小区内进行调查访问和调取监控,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于是决定调整侦查方向。

    民警对嫌疑人进行反向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10月20日作案时乘坐一辆出租车到达犯罪现场。刑侦九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嫌疑人搭乘过的出租车司机进行询问。根据这一线索,迅速获取到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李某(48岁)。民警迅速确定了嫌疑人李某活动轨迹的落脚点在开发区某网吧。11月7日15时许,刑侦九大队会同向阳派出所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蹲守,在某网吧将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自10月份以来在塘沽、开发区等地实施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4起的犯罪事实,李某称其是做电动自行车生意的,因最近和家人吵架便离家出走,为泄愤便想盗窃电动自行车。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