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如此违法车怎成“执法车”?回应:街道自行购买
  • 如此违法车怎成“执法车”?回应:街道自行购买

    时间:2018-11-15 18:06: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崔楠

    天津北方网讯:根本不允许上路的电动四轮车,竟然成了河东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车的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记者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这些车辆都是街道办事处为了缓解综合执法大队车辆短缺而自行购买的。

    昨天8:2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河东区上杭路街综合执法大队所在的办公地点进行暗访调查。此时,记者发现院内原本多辆“电动执法车”只剩下两辆,另一辆并没有封闭的电动执法车停在大门口处。8:40左右,一辆同样没有牌照的电动执法车带队,和另一辆喷有“综合执法”字样的小货车从队部驶离,沿公路向东风立交桥方向驶去。

    记者亮明身份后,来到该队部的办公区域。在一间挂有副队长室标牌的办公室内,记者见到了向阳楼大队的赵教导员。赵教导员表示,在这个队部里不仅有上杭路街综合执法大队,还有向阳楼和另一个综合执法队在这里办公。在协助记者联系上杭路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的过程中得知,该大队队长已经带领队员去巡查了。赵教导员观看记者拍摄的视频后表示,刚刚驶离队部的无牌电动执法车是向阳楼街综合执法队的,是去执行巡查清整任务了。院内及门口停靠的两辆电动执法车都是上杭路大队的,昨天并没有使用。

    询问赵教导员是否知道无牌电动执法车并不能上路时,赵教导员告诉记者,他们大队也有两辆电动执法车,都是街里购买的。之所以购买这两辆电动执法车主要是为了缓解大队执法车辆严重不足的问题。谈起为何想起购买这种车辆,赵教导员说,最早是由于上杭路街的区域内有万达广场,巡查任务很重,所以上杭路街最早购买了两辆电动执法车。其实他们也知道这种车只能在场区内行驶,但接下来的日子里,见这种车辆很好用,而且也没有人管,各个街道才纷纷效仿,也先后购置了这种车。像这个队部的三个大队,每个大队都有两辆这样的电动执法车。他会将情况立即向队长进行汇报。

    既然明明知道这种车辆并不允许上路行驶,为何各个街道还都纷纷购买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向阳楼街道办事处。一名自称姓郭负责宣传的男子接待了记者。记者将情况通报给郭先生后,他表示将情况汇报给主管领导。

    昨天下午,向阳楼街道办事处的相关人员对于记者所反映的问题回复道,他们将从今天开始禁止这些车辆上路。

    街办事处出资增强综合执法队的机动执法能力本无可厚非。但真金白银购买到的车辆,一定应该是合法允许上路的车辆。这些电动四轮车根本无法上牌上路行驶,交管部门会依法对这些车辆进行查扣。而且,开着违法车辆去执法又会给百姓心中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