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杀人后潜逃21年 警方“按图索骥”凶手落网
  • 男子杀人后潜逃21年 警方“按图索骥”凶手落网

    时间:2018-11-15 18:07: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杀人后外逃二十余载,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而珍藏的初恋女友照片戳穿了其隐藏的身份。近日,公安东丽分局金钟派出所民警将潜逃21年的疑犯抓获。

    1997年,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水吼镇程湾村,25岁的郝某,为了补贴家用,选择到外地打工。

    郝某在福建省石狮市某制衣厂务工的日子里,结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整日游手好闲,便动起了歪脑筋。同年9月,郝某伙同他人,将自己的女老板杀害,抢走现金及劳力士手表一个,价值共10万余元,郝某分得赃款3万元。

    案发后,郝某害怕承担后果,便选择逃亡。2002年4月,郝某被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以涉嫌抢劫杀人上网追逃。

    逃亡期间,郝某一边打工,一边躲藏,不敢以真实身份示人,随后郝某来到了天津。不久前,郝某经工友介绍,与同是安徽籍的一女子谈起了恋爱,并利用对方的身份在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徐庄村一带的平房租住。然而,面对不时出现在社区走访的民警,他总是感到心惊肉跳,也生怕自己当年的那段罪恶被人发现。

    近段时间,金钟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中,发现位于徐庄村一平房内一外地男子形迹可疑。男子自称葛某,经常出入一女子家中,女子在派出所办理过居住证,但是几次到该男子暂住地催促其办理居住证,对方却始终没有落实。

    该男子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社区民警将情况及时上报到派出所,分管社区工作的所长指派专人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同时对葛某原籍地历年逃犯进行排查比对。经过比对发现,“葛某”与身份信息上的人身高严重不符。并且两人的容貌也有不同。随着疑点再次上升,警方将安徽省安庆市历年追逃的嫌疑人照片都打印出来,逐张仔细比对,终于有了重大发现。一张1988年的身份证照片显示,左脸鼻左侧有明显“痣”的在逃人员郝某,与“葛某”无论是身高,还是细部特征完全吻合,抓捕工作由此展开。

    2018年10月18日22:00,多名警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在徐庄村平房区,将暂住在这里的“葛某”抓获,后带至所内对其进行审讯。最终,在“葛某”暂住的家中,民警在其个人物品中找到一名女子的毕业证,后经证实,该女子是郝某的初恋女友,这名女子在2013年已经去世,而进一步证实郝某身份的还有“葛某”夹在毕业证夹页中的一代身份证复印件,这张身份证赫然写着郝某的名字,照片也与其吻合。

    在证据面前,“葛某”交代了自己名为郝某的真实身份。截至昨天发稿,东丽警方已与福建警方取得联系,开展后续移交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