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凌晨醉驾“宝马”睡着 溜车“骑”上护栏 面临刑罚
  • 男子凌晨醉驾“宝马”睡着 溜车“骑”上护栏 面临刑罚

    时间:2018-11-15 18:08:39  来源:天津交警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说“喝酒壮胆”,但这绝不适用在驾车前。宝坻区一男子凌晨醉驾宝马轿车时睡着,先是将车停在路口,随后又溜车撞上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因该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近日交警宝坻支队已将其依法移交至属地派出所处理。

    10月3日凌晨4时许,交警宝坻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宝坻区潮阳大道与钰华街交口处,有一辆红色宝马轿车撞在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上。交警赶赴现场后,透过这辆宝马车的车窗看到,当时驾车男子正靠在驾驶座位上紧闭双眼。交警多次拍打车窗,约10分钟后,驾驶人终于醒了过来。交警一打开车门,酒精气味迎面而来。交警询问驾车男子是否喝了酒,其回答含糊其辞。

    随后,交警将驾车男子带至医院,经抽取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杨某当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为8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并涉嫌危险驾驶罪。警方当场对杨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要求其依法赔偿被撞损的交通隔离护栏。

    据杨某讲,10月2日夜间,其在一家烧烤店撸串喝酒后,独自驾车回家。沿潮阳大道自西向东行至钰华街交口处等红灯时,杨某突然感觉酒劲上头,迷迷糊糊就在驾驶室内睡着了,后来听见交警敲击车窗的声音,杨某才醒过来。交警调取查看事发路口的监控录像发现,该车停在路口停止线前达十几分钟之久,期间后方来车不断,见这辆宝马车在绿灯时仍纹丝不动,只得纷纷变更车道绕行。随后,宝马车突然溜车向左前方缓行,最终撞上护栏后停在路中央。

    夜间本就光线差,杨某醉酒驾车停在路口又撞护栏,万幸未引发人员伤亡,但潜藏的安全隐患巨大。而杨某自己也十分后悔,他表示,由于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喝完酒有一段时间了,路程也比较近,选择了自驾回家,现在想想非常后怕。

    近日,交警宝坻支队依法将杨某案件移交至属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交管部门表示,根据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实和有关证据材料,可以确认杨某在事故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未确保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1款和第2款规定,即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