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再增交通违法缴罚渠道 网络官方渠道约10种!
  • 天津再增交通违法缴罚渠道 网络官方渠道约10种!

    时间:2018-11-15 18:08:39  来源:天津交警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本月起“支付宝天津交警小程序”开通,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又多了一条方便渠道。除此之外,目前本市车辆可以处理交通违法的网络官方渠道还有约10种,广大驾驶人、车主可根据需求选择使用,而不必专门到交管服务窗口跑腿办理。

    虽然处理交通违法越来越方便,但还是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应该做到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支付宝“天津交警”小程序开通后,10天内共处理交通罚款缴纳业务12205笔,交通违法裁决业务2973笔。很多驾驶人表示,支付宝在日常生活中利用率高,增加交通违法处理功能后更加方便了。而近年来,交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交管部门服务便利化水平,通过与相关部门合作,陆续开发并推出了“天津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与“交管12123”手机APP同系统),“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与“天津公安”手机APP同系统),“掌上路路通·天津”手机APP,“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手机APP同系统)、“云闪付”手机APP等多种互联网线上处理渠道,供驾驶人自助办理交通违法裁决、缴纳罚款,极大方便了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节约了驾驶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因此,除了支付宝“天津交警”小程序之外,广大驾驶人还可通过以上渠道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和车主也大可不必专门到交管部门服务窗口跑腿办理。而这些可以随时随地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网络渠道各有特点,用户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6大类互联网渠道可处理200元以下,且记分为6分(含)以下罚款的非现场违法行为,不含单项违法行为一次应记12分和裁决后累计达到或超出12分的情形。而以下交通违法行为或情形不允许通过网上在线处理:

    一是驾驶证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和记满12分情形等异常状态的,不允许处理;

    二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处理后,驾驶证将记满12分的,不允许处理;

    三是属于重点人员(一个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及以上的驾驶人)的驾驶人用户,不允许处理。

    天津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

    除了绑定本人本车裁决、缴纳交通违法行为以外,还可在线自助备案任意3辆非本人小型机动车(只允许备案个人名下的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为这些车辆裁决备案以后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备案后,驾驶人可随时解除备案并重新备案其他非本人小型汽车。被备案小型汽车的所有人可以不是交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此外,还可查看各种车辆违法行为的被摄录照片,违法车辆的号牌等内容在照片中都非常清晰。

    能够通过以下5大类互联网渠道处理的交通违法,须为被天津市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具备外埠汇转的交通违法行为裁决功能,违法车辆须为天津号牌的小型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证也须在天津核发。其中,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天津公安”手机APP、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掌上路路通·天津”手机APP三大类互联网渠道,除了注册用户的本人本车以外,该平台还可为不超过3辆(含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处理交通违法,但需要通过以下两种途径提前绑定好车辆(待处理违法须为绑定后发生的违法),一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绑定待处理交通违法的车辆,二是携带用户本人身份证和被绑定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车主身份证和行驶证,到交管窗口现场完成车辆备案。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个(含5个)不同所有人的机动车,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包括3个)用户绑定。无论是为用户本人名下的车辆,还是他人名下的车辆处理交通违法,如果该违法有记分,均将记入注册用户的驾驶证上。

    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天津公安”手机APP:

    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http://new.tjgaj.gov.cn)后,点击“缴费汇款”按钮,在新页面中选择“机动车违法缴罚”,即可跳转至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进行交通违法裁决、缴费及缴费记录查询;通过“天津公安”手机APP的“违法缴罚”功能,也可办理上述3类业务。

    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

    用户注册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提交和填写驾驶证、银行卡等信息,以便进行交通违法裁决、缴费。

    “掌上路路通·天津”手机APP:

    除了不能在线查看交通违法照片以外,裁决、缴纳交通违法功能与“交管12123”手机APP相同。

    04

    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手机APP:

    只适用于注册用户本人本车,且待处理违法车辆须为天津号牌的小型车辆,须是在天津境内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该渠道裁决、缴纳交通违法,需要提前持本人驾驶证及身份证件就近到工行网点申办津通卡;并持本人津通卡及身份证件就近到工行网点开办手机银行。以上业务办理完毕后,即可登录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或手机APP,通过“e缴费”功能裁决、缴纳交通违法。

    “云闪付”手机APP:

    驾驶人选择输入身份证号、驾驶证档案编号或者处罚决定书编号、扫描罚单二维码其中任意一种方式,即能通过该方式查询名下已裁决或被执勤交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并进行罚款缴纳。但该APP暂不具备违法裁决功能,只能缴纳已在天津处理的交通违法罚款(包括已处理的电子警察摄录等非现场处罚及现场处罚)。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