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发现哄抬快递价格可举报 一经查实依法严肃处理
  • 发现哄抬快递价格可举报 一经查实依法严肃处理

    时间:2018-11-15 18:12: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正值“双十一”的快递旺季,本市预计11月13日至14日将出现网络压力峰值,业务量将达到844.5万件,同比去年峰值增幅30%左右,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日常处理量的2.37倍。如果有快递公司趁此加价,您可以拨打电话举报。为了做好快递业旺季服务保障,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快递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各级价格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并持续加强对快递行业价格行为的监管,如果发现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双十一”、“双十二”都是在线购物的旺季,为规范快递行业市场价格秩序,预防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快递协会提示人们,一旦发现价格违法问题,可以拨打价格监管部门或者邮管部门电话进行举报。

    快递企业提供快递服务要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公开标示服务价格等有关情况。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避免误导消费者。上门取件或者在非营业场所进行的快递业务,应当以价目表、报价单等书面方式主动向服务对象公示服务价格及标准。

    下列价格违法行为可以举报

    未明码标价或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履行价格承诺;使用不实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服务;提供服务时,以低价招徕客户,以高价进行结算;提供服务有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者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