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第三中心医院出租车违停治理 无人机摄录微博直播
  • 第三中心医院出租车违停治理 无人机摄录微博直播

    时间:2018-11-17 18:16: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在巡查中发现,河东区第三中心医院门前的出租车违法停靠“等活儿”现象较多,干扰正常交通秩序,也有不少市民向交管部门反映该问题。昨天,市交管局秩序处、交警中山门大队对此处的出租车违停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交管部门不仅通过“天津交警”微博全程直播治理过程,还首次启用无人机摄录治理情况。

    出租车黄线旁违停交警“突击”治理

    “这里禁止临时和长时间停放车辆,请您立即驶离。”上午10时40分许,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交警对一辆违法停靠在津塘路临近大桥道交口路段边的出租车驾驶人提出警告,同时向其开出了一张100元的罚单,并记3分。第三中心医院周边的津塘路路段沿线施划着黄色禁止停车线,除了交警的现场处罚之外,移动违法抓拍车在该路段沿线不断巡查,对违停车辆进行摄录查处。

    交警中山门大队副大队长吕文龙介绍,第三中心医院周边的津塘路、大桥道沿线日常交通流量非常大,而第三中心医院内的停车场经常无法满足就诊车辆停放需求,入院车辆常有甩尾现象。2016年11月份,交管部门协调第三中心医院对医院机动车出入口进行优化,并在津塘路沿线距医院150米处,启用了一处可容纳450辆机动车停放的停车场。即便如此,一些车辆仍然存在违法停靠现象,特别是出租车占路“等活儿”,严重干扰正常交通秩序。“今天的‘突击’检查,就是加大震慑力度。”吕文龙表示,交管部门还将不断加大治理力度。

    严管出畅通市民表支持

    “现在交警管得严,违停车少多了,大家外出安全方便了。”张女士住在附近小区,对于此次治理行动,她表示支持。不少路过的市民也表示,每名司机都应该做到文明驾驶,按规矩停靠。

    交警中山门大队的辅警李明悦每周都有三四天在津塘路大桥道交口执勤,劝导出租车驾驶人即停即离,切勿长时间占路,类似劝导的话他一个小时内就要重复十几次。然而,交警和辅警每次把违停出租车劝走后,只要没被罚,不出10分钟车还会停回原处。“这里的违停车常常占据一条车道,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对正常行车影响比较大。”李明悦说。

    治理全程:无人机拍摄微博直播

    在当天的违法停车治理行动中,交管部门首次启用无人机全程摄录治理过程,同时违法停放的车辆也都被以照片和视频形式记录了下来。在交管局秩序处提供的无人机摄录照片和视频中,违停车辆的号牌十分清晰。交管局秩序处勤务科副科长李明表示,目前交管部门正在研究启用无人机辅助交通违法治理,下一步或将以无人机拍摄车辆违法照片、视频作为交通违法行为的取证方式。与此同时,交管部门也通过官方微博“天津交警”直播了此次交通违法治理全过程。

    16日当天,该大队使用移动违法抓拍车对管界内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的津塘路、六纬路、海河东路、光华路沿线违法停车进行严格治理,截至17时,共在这些道路沿线查处违停百余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