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非洲留学生住院引关注 南大师生援手相助
  • 非洲留学生住院引关注 南大师生援手相助

    时间:2018-11-20 19:12: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天津北方网讯:“远在非洲的家人实在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希望大家可以帮帮我,让我重返课堂,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尼两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作出贡献……”近日,一则消息被朋友圈多次转发,主人公是2018级南开大学尼日利亚留学生林雅妍。消息发出后,南开大学师生纷纷伸出援手,帮她渡过难关。

    记者昨天联系到林雅妍的班导师、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任向青。“上个月,刚刚入学的林雅妍出现了腿痛、发烧、头晕等症状。去医院就诊后,10月22日,林雅妍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住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任老师告诉记者,“了解情况后,学院马上安排师生每天轮流到医院进行陪护。现在,全院师生都盼望林雅妍能够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身边。”

    据林雅妍的主治医生透露,目前,林雅妍刚刚接受完第一阶段的治疗,依照目前的病情来看,还需进行7到8个疗程,大概需要一年半左右。“学校了解了她的情况后,十分关心。目前正在联系尼日利亚驻华使馆以及她的家人。南开大学每年都会给留学生上医疗保险,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她的经济压力。”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欧迎希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