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女网友网上遇“李鬼”寻人不成反被骗
  • 女网友网上遇“李鬼”寻人不成反被骗

    时间:2018-11-20 19:13: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在网上扮演两个角色,诈骗女网友15900元。近日,警方通过调查,将其抓获。

    11月初,公安宝坻分局京津新城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称,其在找人过程被诈骗。原来,报警人在某聊天软件上认识了一名叫冯某某的男青年,并渐渐对冯某某心生好感,可没想到过了几天,冯某某突然不理她了。女子联系不上冯某某,就在他经常浏览的某贴吧留言,寻找冯某某。后来,一个自称童某某的人说可以帮她联系到冯某某,并给了她冯某某的QQ号,可没想到该女子竟然被骗走了一万多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展开侦查工作,根据该女子与童某某的聊天与转账记录,寻找线索。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外地人王某(男,28岁)。11月10日,民警在广东省广州市将王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一天在浏览某贴吧时,他看到有一个寻找冯某某的帖子。他见这个女网友寻人心切,便杜撰了一个童某某的名字,在帖子里谎称是冯某某的朋友,可以帮助该女子找到冯某某,并留了微信号。见此,女子与王某加为微信好友。王某称,可以将冯某某的QQ号告诉该女子,但是要她转给他50元钱的好处费。该女子转钱给他后,王某便将自己的QQ号告诉她,谎称这个号码是冯某某的,并冒充冯某某和该女子聊天。

    由于该女子曾把她和冯某某相识的大致经过在贴吧里写了出来,王某看过后,骗取了该女子的信任。后来,王某冒充冯某某分两次向该女子借了4200元。在接下来的聊天中,该女子发现她问王某的一些问题,王某回答不上来,便开始怀疑王某,并催要钱款。王某发觉该女子怀疑他后,便拉黑了女子。

    后来,该女子找到王某冒充的“童某某”,希望他帮忙联系一下“冯某某”。王某又以童某某的身份向该女子要了几百块钱的好处费,过了几天回复说,冯某某确实没钱,想通过办贷款还她,但是需要交首付款。该女子又转给王某1万元,等该女子问王某询问进展时,王某称冯某某就是不想还钱。察觉被骗后,该女子向公安宝坻分局报警。其间,王某共诈骗该女子15900元。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