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论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好的路是上坡路,最难走的是上坡路
  • 论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好的路是上坡路,最难走的是上坡路

    时间:2018-12-12 08:05: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魏 于春沣

    天津重磅推出三项政策措施 “捆绑式火箭”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最好的路是上坡路。这是一条向上攀登之路,登高望远、群山尽览,无限风光在险峰。最难走的路是上坡路。越是向上的路,情况越复杂,形势越多变,沟壑越纵横,只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才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我们迈向高质量发展,走的正是这样一条上坡路。

    曾几何时,我们被虚数包裹、水分侵入,似乎已经越过发展的崇山峻岭,其实不过是“海市蜃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我们下定决心挤水分、去虚数,双脚踩在坚实的大地上,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坡路。

    夫战,勇气也。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战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较劲爬坡、滚石上山,无疑会面对重重困难。产业结构调整难,“难”就不调了吗?转换新旧动能难,“难”就不干了吗?像鸵鸟一样,遇到危险把头埋在沙堆里,矛盾和问题就自动消失了吗?千难万难,畏难才是真难。无论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还是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无论是彻底破除“官本位”思想、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还是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发展上,哪一项不是要在狭路相逢勇者胜中闯出来,哪一件不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

    习近平总书记曾殷切寄语,“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来自于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拓荒精神,也来自于百折不回、永不言败的进取精神。迈向高质量发展,就需要这样的精神气质;天津这座城市,拥有这样的精神气质。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显示,在全国274个城市创新竞争力综合评价中,天津位列第四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敢创新、勇创新,改革就能跨越艰险,发展就有生动局面。

    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构筑产业变革和创新高地,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自信,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要有“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底气。对标先进地区,我们必须正视差距、主动进取,又决不能急功近利,奢望所有问题朝夕解决。上坡路需一步一步攀登,如果不切实际、急于求成,不仅没有速度,甚至可能摔跤。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是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事关兴衰成败,要狠得下心、放得开手、稳得住神,壮士断腕无怨无悔,为了长远发展,舍得下“显绩”,丢得下眼前利益。只要方向找准了,路子走对了,就不怕路途遥远,不畏穿越荆棘,不惧经济数据不够“光鲜”。

    古人说,“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也。”滚石上山必然有压力,也更能激发出潜藏深处的能力、动力、活力。横下一条心,拿出一股子闯劲、干劲,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才能杀出一条血路,拼出一份未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