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因改革开放而生 伴改革开放而兴
  • 滨海新区:因改革开放而生 伴改革开放而兴

    时间:2018-12-12 08:11:08  来源:今晚报  作者: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带着天津元素的大火箭、“天河”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封存的109枚公章、……在国家大展上,无论是实物场景元素,还是历史图片、文字视频的展示,尽显滨海新区的身影。

    “滨海新区不愧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这里的一切都给人震撼、大气的感觉。”参观者表示,天津滨海新区把深化改革作为增强发展活力的必由之路,具备工业发展领域的良好基础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发展潜力。

    改革开放40年来,从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到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新成就,滨海新区落实国家赋予的综合配套改革任务,运用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勇于创新,发挥了先锋、引领和试验田的作用。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滨海新区因改革开放而生,伴改革开放而兴。从一片盐碱荒滩,到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改革开放让滨海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出了一段时代传奇:总面积22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0万,地区生产总值7053亿元。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不断涌现,形成了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正在成为带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如今,滨海新区不仅仅是一座工业新城,还是一座绿色宜居、智慧快捷的人文之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