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违规悬挂“应急指挥”标牌 天津一车主被依法行政拘留
  • 违规悬挂“应急指挥”标牌 天津一车主被依法行政拘留

    时间:2018-12-13 17:36:07  来源:平安天津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配发图文称,一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后牌照处悬挂一块写有“应急指挥”字样的长方形铁质牌。天津公安交管部门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锁定嫌疑驾驶人,并对该驾驶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200元的处罚。

    12月4日12时许,该网友驾车在咸阳北路行驶过程中,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后牌照处悬挂着一块写有“应急指挥”字样的长方形铁质牌,随后将图文发到微博上。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公安交管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和电子警察数据资料分析比对,识别出该车真实牌照号,并与该车登记车主曹某取得联系。曹某表示,该车一直由其朋友张某实际驾驶,对“涉牌”违法一事并不知情。

    12月8日19时许,经民警依法传唤,涉嫌“涉牌”违法的驾驶人张某到属地大队接受调查。当日21时许,根据张某提供的车辆停放地点,民警连夜将后牌照处仍悬挂着写有“应急指挥”字样长方形铁质牌的“涉牌”车辆起获。

    经核查,张某承认自己驾驶“涉牌”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事实,并称写有“应急指挥”字样的长方形铁质牌是其在北辰区一旧货市场购得,两块牌子一共花费160元。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12月9日夜,张某因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上道路行驶、无证驾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分别裁决、合并处罚,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200元的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不按规定悬挂、遮挡或变造号牌等“涉牌”违法,对交通安全、社会安全危害极大,交管部门对“涉牌‘违法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严管态势,特别是在当前视频监控、电子警察摄录以及大数据分析比对等高新技术面前,此类违法已经无处遁形。

    根据法律法规规定,“涉牌”违法将被记12分、5000元以下罚款等处罚,甚至被拘留、被追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