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助推民营企业“走出去”:保单可融资 额度最高500万元
  • 天津助推民营企业“走出去”:保单可融资 额度最高500万元

    时间:2018-12-15 17:35: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天津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福地

    天津北方网讯:金融助推民营企业“走出去”,天津又出好“作品”了。

    凡注册在天津的民企走出国门,若囊中羞涩,还没抵押物,又没担保人,甭慌,只要您的企业在中信保有满6个月的保单,企业法人或实控人征信良好,就可以从金城银行那里获得纯信用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

    昨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与金城银行联合举办的普惠金融合作签约仪式上掌声不断,来自全市五十多家中小微民企代表欣喜地认识了又一创新金融产品“金保贷”,部分企业还当场与北方首家民营银行,及中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签下了三方协议,今后走出去更有底气了。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向海外寻求发展。天津商务局人士透露,今年以来天津外贸稳中向好,其中民营企业增势迅猛。从出口情况看,仅10月当月天津民营企业出口增速就超过56%。对于体量小、经验不足的中小微企业而言,出口贸易量的快速扩张,意味着更高的业务风险和更大的资金缺口,有的中小微民企甚至“有单不敢接”。

    “现在好了,我们拿着在中信保的保单,仅用了一周时间就从金城银行获得了460万元的信用额度。”天津金乐驰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良玉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从事纺织、轻工等产品的出口,“外贸企业多数都是轻资产公司,缺少抵押物,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而在激烈的国际贸易竞争中,我们又面临着买方市场应收账款期长,造成企业现金流紧张……”她话锋一转,这个创新金融产品非常“人性化”,可以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利随本清,且融资币种可自主选择,大大加快了资金周转,确实给民企“走出去”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现场,风度不凡的白发企业家马雅丽格外引人注目。这位布柯玛蓄能器(天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开心地说:“我是从之前政府组织的融资推介会上了解到天津还有这么好的金融产品,可以为民企‘走出去’融资。我们恰恰是中信保的忠实‘粉丝’,所以很快就从金城银行那里获得了授信。”

    现场的民营企业家们还告诉记者,相比于传统银行,民营银行服务民营经济或许更具优势:因为懂得,所以珍惜,所以更快更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