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铁路警方一周抓4个“黄牛” 查获车票36张
  • 天津铁路警方一周抓4个“黄牛” 查获车票36张

    时间:2018-12-15 17:38: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维护2019年铁路春运良好售票秩序,保障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天津铁路公安处抽调精干警力,组建“猎鹰小分队”寻迹追源严厉打击各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自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开展为期9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

    各火车站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通过科学优化岗位设置和勤务模式,与猎鹰行动小分队采取警便结合,坚持“公开震慑、全面挤压、露头就打”的工作模式,切实加强售票厅、进(出)站口、自动售票区、车站广场等实体战场的防控力度,对辖区内涉票违法行为主动出击,依法严格处罚。

    针对通过利用互联网手段倒卖车票的不法行为,天津铁路公安处坚持“数据制导、智能打防”的理念,采取“网上网下、双线作战”的工作方法,对各类可疑数据线索寻迹追源,深度挖掘打击网上倒票行为。

    同时,各火车站派出所加强与客运部门的沟通协调,督导客运部门把好实名制查验关口,严格落实票、证、人一致的进站制度。及时向铁路警方通报异常情况,对发现的涉假案件坚持逐案深挖,高压打击。

    截至12月12日,天津铁路公安处共办理涉票案件4起,查获涉票嫌疑人4人,涉案车票36张,票面价值6699元。在“猎鹰行动”中,天津铁路警方按照“哪里有票贩子就追到哪里,打到哪里”的工作思路,采取对票贩子建立“黑名单”,对利用网络倒卖车票的账户建立“黑账户”,构成犯罪的录入全国公安追逃网开展“网上追逃”等措施,形成“重拳出击、寻迹追源”的立体式打击态势。(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