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存在医保违法违规行为!2定点医疗机构和1名参保人被行政处罚
  • 存在医保违法违规行为!2定点医疗机构和1名参保人被行政处罚

    时间:2018-12-15 17:39: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人力社保部门依法对存在医保违法违规行为的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天津市河北区圣恩门诊部(普通合伙)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车永霞予以行政处罚。

    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存在伪造、变造参保人员就诊记录、重复收费以及使用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本专业以外诊疗活动骗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规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1月16日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罚款451884.15元。

    天津市河北区圣恩门诊部(普通合伙)存在变造参保人员就诊记录以及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规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1月23日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退回医疗保险金,并处罚款60.00元。

    参保人员车永霞(12010819630129****)存在使用他人社会保障卡看病购药的违规行为,依据规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1月16日对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退回医疗保险金。鉴于其违法金额在五千元以下,立案调查后、行政处理决定作出前,主动退回骗取的医疗保险金的行为,符合《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第十条第(二)项之规定,对其不予罚款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