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中:民主生活会要开成管用的会
  •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中:民主生活会要开成管用的会

    时间:2018-12-15 17:40: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孟若冰

    忠诚履职强化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和今年,天津很多单位被责令重开民主生活会,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开吗?不是。谈程序都知道,征求意见―自我剖析―征求意见―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中认为,民主生活会开不好的原因主要在于领导班子认识不深刻,拉不下面子,存在好人主义。

    今年9月,时任巡视组组长刘中参加了我市某集团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仅仅开了20分钟就被叫停。“重开的原因就是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够深刻。这家企业政治生态比较恶劣,许多领导干部出现问题,但是领导班子不结合这些案例反思,说问题蜻蜓点水,都是先肯定后否定。甚至对当天上午集团副书记被免职的问题只字未提,不做任何表态。”

    该集团重新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刘中认为真正触及了班子成员的灵魂,“他们说问题时都表示,‘我是首要负责人,我负主要责任’‘我是主要领导人,我负责任’,最后讲得泣不成声。”

    “怎么防止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就是要抓主要矛盾。”刘中表示,每个班子存在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找问题一定要有针对性,才能把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对照一个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上剖析,从责任上剖析。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战斗性、革命性,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实际问题,才能把民主生活会开成真正管用的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