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志愿者多方筹措善款 残疾母亲圆梦“出去走走”
  • 志愿者多方筹措善款 残疾母亲圆梦“出去走走”

    时间:2018-12-18 17:29: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一位残疾单身母亲,瘫痪在床十几年。近日,该区自强爱心社的志愿者多方筹措善款,终于为这位残疾母亲募集到了一辆崭新电动轮椅,圆了她“想出去走走的梦想”。

    今年40岁的刘小花自幼下肢残疾,行动不便,十几年前因椎管内肿瘤瘫痪在床。瘫痪期间,丈夫起诉离婚。离婚后,瘫痪的她和上初中的儿子,被年迈的父母接回了娘家。刘小花瘫痪在床十几年,生活不能自理,生活起居全靠父母照顾。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出门越来越困难,每天困守在屋子里的她非常渴望拥有一辆电动轮椅,自己没事的时候能出去走走。但是购买轮椅对于靠低保生活的刘小花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令刘小花意想不到的是,她的肿瘤虽然是良性的,但也在不断长大。由于肿瘤压迫脊椎神经,她每天疼痛难忍,危及到生命。一个月前,她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花去医药费八万余元。这使本来就生活拮据的一家陷入困境。

    宝坻自强爱心社的志愿者得知刘小花一家的遭遇后,立即为她展开募捐行动。宝坻区妇联、残联等有关单位,以及“一家人”“水滴筹”等社区公益组织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她募集到一辆崭新的电动轮椅。八门城镇大山庄村52岁的单身母亲李伯艳闻听刘小花的遭遇后十分心疼,决定与她结成救助帮扶对子,定期对刘小花进行经济上的帮助。李伯艳是天津市2016年自强单身母亲,也是市级女子创新创业带头人,李伯艳鼓励刘小花说,自己曾经与刘小花有过同样不幸的遭遇,但只要自己坚持努力,相信大家最终都会走出生活的困境。

    此外,为了丰富刘小花的业余文化生活,爱心自强社副社长顾春玲还把刘小花邀请进了他们创办的“宝坻诗友会”,手把手教会刘小花利用微信语音练习诗歌朗诵,鼓励她抛弃自卑胆怯心理,勇敢地和大家一起参加网上的诗歌朗诵会,志愿者们用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对刘小花进行精神上的帮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