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举办亲子阅读展示活动:爱孩子 就陪他们一起读书
  • 天津举办亲子阅读展示活动:爱孩子 就陪他们一起读书

    时间:2018-12-18 17:31: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妈妈你看,小鱼宝宝在大海里游,是小鱼妈妈不要他了吗?”“不是,孩子,小鱼宝宝要去寻找他的伙伴……”昨天,由市少年宫联合各区少年宫、活动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年为爱阅读,小书迷王国绘本阅读展示活动”在本市举行,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其中。通过比赛,不少家长感受到陪伴教育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个人组展示和亲子组交流展示两大部分。亲子组交流展示旨在鼓励每个家庭将阅读作为纽带,让父母与孩子一起捧起书本,共同成长。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参赛家庭在短短几分钟内,或通过共同诵读,或以音乐剧、表演剧的形式将共同阅读的绘本内容进行展示。

    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朱亚娟在接受采访时说:“阅读不仅局限于文字,绘本作为孩子们第一本启蒙读物,它的生动趣味满足了儿童好奇的天性。本次比赛通过家长与孩子一起诵读、分角色表演,可以更好地提高家长对陪伴教育的重视程度,促进亲子教育、共同成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一位参赛家长告诉记者:“台上这短短的几分钟,让我发现自己有太多地方需要跟孩子一起成长了。”作为大赛中少见的“祖孙”组合,于奶奶说:“这个比赛太好了,提高了我们祖孙俩合作办好一件事情的能力,对于家庭教育很有帮助。”

    同时,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入校分享课程,并为全市数十所学校提供图书,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多方位交流展示的平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