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聚集教育热点回应百姓关切:天津小学初中 继续免试就近入学
  • 聚集教育热点回应百姓关切:天津小学初中 继续免试就近入学

    时间:2018-12-18 17:31: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明年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会不会变?小升初的入学政策是否延续?今天上午,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走进广播新闻中心《委办局长年终系列访谈》接受访谈,并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

    “2019年小学入学具体政策还没有出台,但是会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保持连续稳定。”荆洪阳介绍,这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一是天津户籍的孩子,依然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二是父母办理了居住证的孩子,按照本市居住证政策,父母需要提前到居住证所在区的教育局登记,教育局核验相关证件和材料后,会给孩子安排到区里的公办学校就读。三是残疾孩子,程度较轻的可以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程度较重的,可以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登记入学;程度特别严重,确实不能进校就读的,根据实际情况,由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送教上门。

    荆洪阳进一步介绍说,明年,本市初中招生入学政策也不会变,仍将继续坚持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主要有四点:一是公办初中实行划片入学,划片方式分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二是民办初中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兼顾面谈表现进行招生,一律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三是非天津户籍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上初中,将按照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四是每年招生入学工作开始前,本市将开通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面向社会统一发布市、区两级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公布招生工作流程和各区咨询电话。(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