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虚构“神医”替人消灾专骗老人 三犯罪嫌疑人受刑罚
  • 虚构“神医”替人消灾专骗老人 三犯罪嫌疑人受刑罚

    时间:2018-12-18 17:33:0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以寻找“神医”为幌子,骗子团伙有人“问路”、有人“带路”、有人假扮“神医”孙子,组团诱骗老人拿出现金、首饰“破财消灾”。日前,津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三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2018年4月,被告人刘某某假扮病患向孙大妈打听某位“神医”的住处,其同伙王某则装作偶然经过的路人,声称知道“神医”住所,并忽悠孙大妈一同前往。路上两名骗子与孙大妈假意攀谈,趁机套话掌握其家庭状况。殊不知,刘某某袖中藏有一部正在通话的手机,早已将对话内容传到了假扮“神医”孙子的同伙赵某耳中。待两名骗子哄骗着孙大妈走到事先商定好的地点,赵某来到现场,根据事先通过电话偷听的内容,准确地说出孙大妈的家庭情况,在骗取孙大妈的信任后,谎称其家中将有灾祸,需要以钱财上供消灾,刘某某、王某二人则在旁诱劝孙大妈“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信以为真的孙大妈从家中取出4500元现金,连同一对黄金耳环一并交给赵某。骗到钱财后,刘某某等三人逃离现场并将赃款挥霍一空。

    2018年6月,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共同赔偿被害人孙大妈人民币1万元,并取得谅解。2018年10月,检察机关以诈骗罪依法对三人提起公诉,经审判,三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