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酒后无证驾车变造证件被查 顺手签真姓劣迹全暴露
  • 酒后无证驾车变造证件被查 顺手签真姓劣迹全暴露

    时间:2019-01-08 17:32: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驾驶证已经被依法注销,在无证状态下,持自己亲手变造的驾驶证酒后驾车外出。日前,交警河西支队小海地大队将这名男子查处,而最初让交警发现其使用伪造证件违法端倪的原因,是其顺手写出了自己的真实姓氏。

    1月1日20时50分许,在财经大学地铁站治理点位,执勤交警拦检下一辆号牌为豫A5××QD的黑色捷豹小客车,驾驶人接受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38.4毫克,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交警的要求下,该驾车男子出示了姓名为“陈某利”的驾驶证,以及该车行驶证。

    交警开出罚单后,当驾驶该车的男子签字确认时,立即写下了一个“张”字,然后迅速涂掉,又签下“陈某利”的名字。这一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怀疑。该男子辩解说,“张某”是该车车主的姓名,自己没反应过来是要签驾驶人的名字,一开始就顺手写了“张”。

    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车主的姓名是“陈某刚”,并非驾车男子所说的“张某”。交警甄别后初步确认,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系变造后的证件。经过交警反复询问,该男子最终承认,其本人的姓名是“张某”,而“陈某利”的驾驶证是其原单位同事的证件。经查,张某的驾驶证于2017年中旬已被依法注销。至于张某出示的“陈某利”驾驶证,是因为陈某利离职时将驾驶证落在了单位,张某私自将该驾驶证照片换成了自己的照片,并把驾驶证号移花接木到自己的照片上。

    目前,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机动车、变造并使用变造驾驶证3项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已依法对张某合并做出罚款78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行政处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