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毛玉虎: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本职
  • 毛玉虎: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本职

    时间:2019-01-12 17:34: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您和其他工作人员为我们的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给予了雪中送炭般的帮扶。我们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当区里的明星企业。”这条来自企业负责人的微信,一直留存在毛玉虎的手机里。作为西青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党组书记,毛玉虎说自己最重要的工作职责就是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做实、做细各项服务。

    去年,西青区启动大规模的工业园区治理工作。众多企业从散乱园区搬迁至符合规范的工业园区。区里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对符合标准的企业在两年内分批次给予房租补贴,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平稳过渡。

    在补贴申请排查中,一家由几名年轻人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引起了毛玉虎和同事们的注意。毛玉虎发现这家企业的产品市场前景好、生产设备完善,很有发展前途。“当时,企业欠了房租,几个年轻的负责人一筹莫展。按批次申请房租补贴,整个审批流程至少要两个月。这个周期对于刚刚起步的企业来说,可是一道‘难关’,很有可能在这期间企业就要面临停产、陷入危机。”毛玉虎说。

    本着“特事特办”原则,毛玉虎现场督办,沟通汇报情况、实时跟进各项审批进展、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开会……工信委为这家“命悬一线”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审批流程,让该企业尽早拿到了房租补贴,度过了危急时刻。之后不久,该企业负责人给毛玉虎发来了那条充满感谢的微信。

    “没有企业哪来产业,一个地方的发展主要靠一批好企业。企业有诉求,我们要及时给回应;企业有困难,我们要想方设法帮一把。培育好企业,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我们的本职。”毛玉虎说。(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