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精装新房变旧房 公证服务来帮忙
  • 精装新房变旧房 公证服务来帮忙

    时间:2019-01-15 18:01: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老张最近遇到一个烦心事,儿子明年要结婚了,老张给儿子买了一处婚房,当时看房时楼房是精装修,并且房主反复强调房子装修好了以后一直也没住。老张当时考虑儿子工作特别忙,自己的年龄也大了,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装修婚房,所以老张当即决定买了这处楼房,老张不放心还在房屋买卖协议上要求房主写明房屋精装修赠与老张。可交房时,打开房门一瞬间,老张傻眼了,房主把装修的东西能拆的都给拆走了,就连所有的插座、门把手都给拆了。老张又气又恼想立即找到房主问清楚,但儿子的婚事不能耽搁,老张打算重新装修,可又担心将来房主不承认了,这时老张来到了公证处求助。

    公证员解答:老张可以向公证处申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公证处会指派2名公证人员到现场监督录像或拍照人员对房屋现场进行录像或拍照,公证后老张就可以放心装修了。法律依据:《公证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经公证的民事法律行为、具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应当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但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该项公证的除外。”

    公证员提示:公民申请申办证据保全公证需提交以下材料: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房屋买卖协议或不动产权证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