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多品种大量上市 市民提前“抄底”买花
  • 多品种大量上市 市民提前“抄底”买花

    时间:2019-01-15 18:02:4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昨天走访本市花卉市场了解到,盆装杜鹃、仙客来、茶花、四季海棠等已经大量上市,不少市民提前动手“抄底”购买年宵花。

    记者在位于宝鸡东道附近的多家花店看到,红色、粉色的杜鹃或半开或含苞待放,多种颜色的四季海棠、蝴蝶兰争奇斗艳……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在一家花店,店主一边招呼着顾客一边对记者说:“最近几天水仙销量比较大,一天能卖出好几盆。双休日全家来买花的特别多,杜鹃、仙客来、四季海棠都卖得不错。”记者询问多家花店了解到,目前四季海棠、仙客来、杜鹃的价格根据规格大小不同,价位从15元至40元不等。一店主介绍说:“目前价格还没有上涨,现在杜鹃一般在30元至45元,等再过几天,小盆的都得四五十元,大盆的估计要七八十元。每年几乎都是这样,越临近过年价格越高。”

    一些和家人来购买盆栽鲜花的市民表示,因为现在买花最合适,所以就趁着涨价之前来多买几盆。市民张先生说:“今年我们特意早点过来买花,这样更实惠些。当然,现在就得买以花骨朵为主的,等到春节正好就都开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