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中小学1月21日放寒假2月18日开学 严禁学校给家长“留作业”
  • 天津中小学1月21日放寒假2月18日开学 严禁学校给家长“留作业”

    时间:2019-01-15 18:04: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市教委昨天下发通知安排2018―2019学年度全市中小学寒假工作。全市中小学将于本月21日开始放寒假,2月18日开学。市教委要求,寒假期间,各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假期补课,学校也不得为任何形式的补习提供场地。

    根据通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出明确规定并督促检查,坚决纠正违规补课的行为,加强寒假作业的指导,倡导布置一些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防止将学生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同时,通过召开家长会等途径,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督促孩子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安排专门的寒假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师生开展涵盖生命安全、交通安全、外出旅游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做到教育全覆盖。各学校要以寒假作业的形式布置学生和家人一起完成一份家庭安全自查表,制作一份家庭火灾逃生计划,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