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进站携带管制刀具旅客被拘留
  • 进站携带管制刀具旅客被拘留

    时间:2019-01-15 18:05:4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1月13日,一名旅客因携带管制刀具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13时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南广场安检口对旅客进行安检查危工作中,通过屏显发现一名旅客包内有一把刀具影像,遂将旅客姜某拦下报现场执勤民警处理,后经警方认定为管制刀具,该刀具205mm左右,刀柄长81mm左右,刃长120mm,有刀格和血槽,刀尖小于60度,单刃。依据相关法规,姜某最终被行政拘留3日。

    春运临近,为杜绝旅客携带各类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乘车,天津站派出所持续加大了对安检查危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力度。2019年1月1日以来,天津站安检队共计查处携带各类危险品事件2263起,其中易燃易爆危险品758件,危险化工品202千克,利器、钝器、刀具等1081把,打火机1790个。

    春运即将开始,天津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更不要对违禁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被安检查出,铁路警方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以免给您和家人的出行带来不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