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知名老中医”在线坐诊?诈骗涉及多个省市 涉案价值约100万
  • “知名老中医”在线坐诊?诈骗涉及多个省市 涉案价值约100万

    时间:2019-01-15 18:07: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有一群“知名老中医”——他们在线坐诊,专治各种男女疾病;他们关怀备至、有问必答。实际上,他们推销的却是没有任何疗效的所谓“药品”,而且,当患者付款后想索要退款时,“老中医”便开始不理不睬,一改先前的热情。

    2018年9月18日,市民张某来到公安东丽分局报警求助。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摸清了这个犯罪团伙的踪迹后,赶赴湖南省永州市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网上问诊

    他花5000元买“神药”

    张某近段时间总感到身体不适,于是在网上搜索了症状,从弹出的广告中随机添加了一个上岁数的医生头像的微信号。

    “您好,我这种情况需要治疗吗……”

    “长期不治疗,严重的话可能恶化成肾病、尿毒症,建议及时就医。我给您量身配药,经过半个月的调理,一定会有明显效果……”

    交谈中,对方自称是一位退休“老中医”,目前被公司聘用进行网络出诊,几十年来,他专注中药滋补调理,并称像张某这样的患者,已经治愈过很多。

    按照“老中医”的诊断和推荐,张某通过微信转账购买了总价5000元的中药调理身体,将信将疑的张某便按照疗程“吃药”。

    再转5000元

    未买“新套餐”遭冷遇

    半个月后,张某的身体状况丝毫没有改善,询问“老中医”后,对方表示张某的体质特殊,只要换个药方,保证药到病除。被对方一番“忽悠”,张某再次转给了“老中医”5000元,转钱后,“老中医”的口风变了。

    “换个药方远远不够,还需要秘制胶囊和药粉混合使用,我们这里有两种套餐特别适合您,一种是18800元,包括药粉和秘制胶囊;另一种是20000元,包括药粉、秘制胶囊和涂抹药水,见效更快……”

    “这也太贵了吧,我手里没这么多钱,要不把钱退我,我再考虑一下……”

    几番索要退款后,“老中医”开始对张某不理不睬,一改先前的热情。

    沟通无果,张某于2018年9月18日来到公安东丽分局报警求助。

    狡兔三窟

    警方赶赴异地实施抓捕

    接报后,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专业机构鉴定所购药物成分。

    “这个东西它既不是药也不是保健品,它实际上就是一种食品,完全没有任何疗效。我们根据之前的经验来判断,这个后面应该隐藏着一个很大的犯罪团伙或者犯罪集团……”

    初步调查得知,嫌疑人活动范围在湖南省永州市一带,且该犯罪团伙专业性隐蔽性较强,经常变换“窝点”。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侦查,专案组民警逐渐摸清了这个犯罪团伙的踪迹。

    2018年12月20日清晨,专案组民警来到湖南省永州市,在一办公楼内将15名嫌疑人当场抓获,收缴涉案电脑20台,手机30余部,银行卡50余张。

    后警方查证,该团伙自2018年4月结伙作案至今,涉案价值约100万元,诈骗地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