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不限学历不限原户籍搞定天津户口?朋友圈里坑熟人
  • 不限学历不限原户籍搞定天津户口?朋友圈里坑熟人

    时间:2019-01-17 18:10: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不限学历,不限原户籍,可帮办《职业资格证书》并落户天津,有意者详谈……凭借微信朋友圈这条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在本市东丽区经营便利店的孙某,连续诈骗两名熟人,随着受骗人的举报,警方于1月12日将孙某抓获。

    为弄“横财”朋友圈打广告

    现年29岁的女子孙某,在本市东丽区经营一家规模不大的便利店,利润有限刚够温饱,而她的丈夫薪水也不高,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因此经济上并不宽裕,总想弄点“横财”的她,四处寻找着机会。

    2018年8月,孙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名自称某培训机构负责人的男子,对方称自己可以办理《职业资格证书》并帮助补全落户手续,如果孙某有这方面的资源,双方可以一起赚钱。

    听了对方的介绍,苦于无门路“发横财”的孙某欣然同意,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不限学历,不限原户籍,可帮办《职业资格证书》并落户天津”的广告,由于职业关系,孙某的微信好友中,大部分都是顾客、批发商和同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天津户口,看到这则信息,不少人都动了心,其中,以客户周先生和同行李先生的咨询最为积极。

    “孙姐,您发的这个靠谱吗?像我这样的情况可以落户吗?”、“落户天津一共要多少钱?”……在收到这些咨询后,孙某给出了每个户口8万元的价格,并且提出先不收全款,按照户口办理流程收取《职业资格证书》的办证费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周先生通过转账支付了15000元,李先生支付了10000元。

    事没办成“演技”拖延四个月

    收到钱后,孙某立即与某培训机构的那名朋友联系,但得到的回复是“接总公司岗位调动,目前自己不再负责这块业务”。眼看着钱也收了,办证的事却没了下文,不甘心将钱退回的孙某,于是开始了自己精湛的“演技”。过了一个月,周先生和李先生先后找到孙某,询问证件办理进度,对此,孙某给出了信誓旦旦的回答:“办理的是与乳制品行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由于申请的人多,目前正在等信儿,放心吧,一有进展第一时间反馈给你……”又过了一个月,眼看着证件仍没办好,两名事主又先后询问孙某,而这次得到的回答是,“已经发了听课证,因为是找人代办,不用上课,回头凑够课时直接领证。”时间到了第三个月,孙某承诺的事情仍然没有办到,周先生和李先生都有些着急了,也对她的行为产生了怀疑,其中爆脾气的周先生还亲自来到孙某经营的便利店,扬言不退款就报警,这让孙某着实吓了一跳,在退给对方10000元后,周先生也消了气,表示可以继续等,证件办下来,自己愿意补上先前约定的费用,就这样,第三个月结束了。

    时间进入2018年12月份,孙某通知二人已经进入考试阶段,由于他们之前没有听课,会找专人代考,然后接下来的“程序”是继续等通知。

    转眼到了2019年1月初,孙某自己也找不到合适的借口去搪塞二人了,索性将便利店暂时歇业,电话也不接,玩起了失踪。

    事主报警大忽悠被刑事拘留

    两名事主几经寻人未果下,意识到了上当受骗,于是先后来到公安东丽分局金钟派出所报警求助。警方介入后,很快找到了孙某,对方也主动来所说明情况,经过一番讯问,其对虚构事实,诈骗李先生10000元和周先生5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孙某交代,自己原本也想退还这两笔钱的,但是随着补贴家用,这个“资金窟窿”自己已经堵不上了,无奈之下,只能拖一天是一天了。截至记者发稿前,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