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潜水培训师 带您观海底
  • 潜水培训师 带您观海底

    时间:2019-01-19 20:29: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畅

    天津北方网讯: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休闲潜水运动。本市一家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五星潜水中心的创始人、潜水培训师孟勐告诉记者,经过科学系统学习,大部分人都可以掌握这项运动。

    昨天,记者在和平区一家健身中心的游泳馆见到了孟勐。孟勐对记者说,2006年他出国旅游时接触到潜水,被美丽的海底世界所震撼,从此就迷上了潜水运动。回国后,他去北京一家潜水中心学习,拿到了国际潜水证。他拥有休闲潜水教练资格证书,同时还拥有自由潜水、技术潜水两项教练资格证书,并曾在潜水课程中下潜到100米。十几年来,孟勐探索了世界各地的潜水胜地。

    2014年底,孟勐在本市成立了一家潜水中心。至今,孟勐已培训了200余位学员,都顺利取得了潜水证书。孟勐介绍,考取国际通行的潜水证,要进行理论课程、平静水域和开放水域练习和考试,这和驾照考试的三个科目考试很相似。目前,全世界最普及的是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颁发的潜水证,其中初级开放水域潜水培训短时间就可以完成。学员首先要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在游泳池内完成两项水池训练后,进行公开水域练习。孟勐说,市民一般考取初级潜水证,就可以下潜到18米的深度;而考取进阶潜水证后,就可以下潜到30米,并且可以学习夜潜,探索更加广阔的海底世界。

    孟勐经常带着学员一起去国外潜水。他说,潜水不允许单人行动,必须两人或两人以上一起下水,一个人出了问题,其他人都能提供帮助,因为水下安全和规范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正是因为在水下结伴而行互相帮助,很多人都成为好友。

    孟勐说,海底世界令人神往,但如果不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发生危险的几率就会增加。所以,潜水培训师有责任为想要学习潜水的市民提供系统正规的潜水培训,让大家更安全地感受海底世界的魅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