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天后宫迎春系列活动开幕
  • 南开区天后宫迎春系列活动开幕

    时间:2019-01-19 20:29:5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后宫启动“馨香米粥迎新春・添福添寿庆佳节”活动,同时也拉开了2019新春天后宫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的帷幕。

    虽然已经进入北方的“四九”,但近日来的古文化街天后宫内仍是游人如织。舞狮、高跷轮番献艺,上演了中国式狂欢节的文化盛宴。现场参加活动的张女士一家正在兴高采烈地看着高跷表演,她说,对于年过花甲的自己而言,过年的仪式感跟天后宫的年俗文化总是分不开。尤其是这几年,春节民俗活动越来越丰富,买买年画窗花,看看正月十五的灯,都是天津人最地道的春节快乐。

    据天津市民俗博物馆(天后宫)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天津市民俗博物馆深入挖掘天津民俗文化,整合了天后宫和玉皇阁的资源,既以活态保护的方式,全力保护民俗文化的民间性、群众性、文化性、本真性,同时还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中的精华,将科学、朴素的民俗活动还节于民。近期,天津天后宫即将举行包括木雕妈祖像回銮、春祭大典、腊月三十祈福守岁、传统文化庙会以及拜太岁等民俗文化系列活动。2019新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从腊月初八开始持续到正月十六,届时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四方宾客,一定能够在古文化街享受一场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民俗盛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