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铭记总书记嘱托 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
  • 天津:铭记总书记嘱托 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

    时间:2019-01-22 17:36:4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志强

    牢记嘱托 天津再出发

    铭记总书记嘱托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持续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昨日,河东团区委组织天津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到天津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图为志愿者为乘客讲解购票流程。记者 吴迪 摄
    连日来,已放寒假的天津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推迟离校时间,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向其他同学宣讲。通讯员 郭兵 摄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了天津,足迹遍及高校、社区、纪念馆、港口、产业园等,留给我们温暖的关怀和殷切的嘱托,非常感动,非常振奋。”连日来,天津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总书记视察朝阳里社区,关注基层、关注民生,让我们无比感动,也进一步激励了我们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北辰区青源街党工委书记赵金锁说,“我们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在整个双青新家园片区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我们将谨遵总书记的指示,把握关于加强社区治理、推进志愿服务的重要要求,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轴心’作用。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聚焦民生服务、聚焦群众需求、聚焦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强化党建群建功能、生活服务功能、事务办理功能和片区管理功能,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双青新家园片区城市治理的品质品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分、更有保障,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殷殷嘱托,让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时代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毛甬津表示,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毕生追求,无怨无悔,矢志不渝,努力在社区大家庭中贡献力量、体现价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联系群众的窗口、居民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必须树立‘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的理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无论接受什么任务,都能勤学苦钻多思,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既要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又要成为联系群众的好手,能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热忱心、对个人得失的平常心、对物质生活的知足心、对公道正直的执著心、对使命职责的进取心,在社区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企业是一个巨大鼓舞。特别是总书记对自主创新的强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和信心。”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是我市西青开发区一家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张鑫对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的重要指示深有感触。“总书记说过,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要依靠自主创新。我们觉得,无论怎么强调创新的重要性都不过分。作为中国本土从事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企业,我们就是要在总书记的号召下,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敢于投入、舍得投入,大力加强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对标国际一流技术,勇于追赶、勇于超越,以中国本土的自主创新技术服务中国本土的制造业,支持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

    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做好实体经济的重要讲话后,沃德传动(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炜非常振奋。“科技兴邦,实业报国,树立民族品牌,一直是我们公司的理想。”胡炜表示,作为一家在天津本土创立的高科技制造业企业,沃德传动凭借自主研发生产,成功打破了中国支柱型产业中减速机市场常年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局面。近年来,沃德传动又紧紧把握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科技趋势,为企业用户提供设备故障在线诊断分析、健康安全运行远程预警等服务,助力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未来,沃德传动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寻求更多技术突破,将现有产品和服务做精、做大、做强,向市场输出更专业、更立体的智能工业服务。为企业助力,为行业赋能,为中国实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鼎泰丰孵化器是坐落在我市南开区的一家创业平台,通过“京津冀空中云孵化”等载体为京津冀三地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调研,在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我们深受鼓舞,正在对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行深入学习领会。”鼎泰丰孵化器董事长董雪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后将更加主动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利用现有平台,进一步为三地企业提供金融、媒体、人力资源、市场对接、政策申报等方面的免费服务。“目前,我们有4000多家企业会员,其中北京企业500多家。已成功为天津招商引入北京企业20余家。”董雪锋表示,今年将借助京津冀三地工商联、民建等渠道,促进京津冀企业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北京企业对天津创业群体的了解。

    “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指引下,近年来天津经济正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这次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调研,再次对天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北京召开的座谈会上,总书记对新阶段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提出战略部署,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天津社科院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余桂玲表示,“2018年,天津发展遇到许多大事难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正确看待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直面长期积累的难题,丢掉华而不实的面子,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十足、定力十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关心关怀,将进一步坚定全市人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今年,天津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作出更多成绩,以高质量发展的天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强调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高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亚明表示,“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建功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高校的教师们,应该时刻不忘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时刻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源源不断地输送强大的人才资源。为中国梦的实现写好一名人民教师的奋进之笔。”

    “总书记考察调研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给予勉励鼓励;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企业研发人员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受鼓舞。”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科研人员扎实开展研究、勇攀科技高峰、自主创新创造指明了方向。“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技术和产业革命。而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研究和产业应用领域都有着深厚的基础。今后,我们要秉持家国情怀,继续埋头苦干,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为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