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西青区大寺镇党委书记王洪旺: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 西青区大寺镇党委书记王洪旺: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时间:2019-01-29 21:45:05  来源:  作者: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人讲究“表里”,城市也是如此。“路修得漂不漂亮、绿化好不好,老百姓能直观看到。垃圾运哪儿去、处理得到位不到位,大多数人并不了解。但这些‘里子’工程,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是城市管理者的良心所在。”西青区原市容园林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洪旺深有感触地说。

    采访王洪旺,是在西青区大寺镇政府。前不久他刚刚调任到此,担任大寺镇党委书记。“做实了里子,才能撑得足面子。”谈起在市容园林部门的工作经历,王洪旺道出自己的理解。

    2017年8月,西青区政府接到建设大型垃圾综合处理厂的重大任务,项目要求2020年底前投入运营。“时间紧、任务重。”王洪旺说,“一连20多天,我们全国各地到处跑,考察了32个项目。下了飞机或高铁,就直奔垃圾处理厂。最多一天跑了4个城市。”看炉渣、看渗滤液排放、看卸料大厅……王洪旺带着考察组一路“闻味儿”。每到一个厂区,他们都找最脏、最臭的地方看,那里往往能看出一个厂区的真正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

    考察归来,王洪旺心里有了谱:“要建就建高标准的!不仅技术要先进,管理水平更要高。”为此,王洪旺带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制定了严格的招标条件,认真研究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与专家反复推敲商定项目总体规划,编写修订了600余页的项目招投标文件及合同文件。去年10月,项目完成招标。紧接着,为了加速推进各项手续,王洪旺逐一上门协调全区20多个单位,积极调动和发挥部门合力。短短3个月,繁杂的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项目将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

    “城市管理千头万绪。有些工作老百姓直观看不到,但能够感觉得到。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敢于担当作为、尽职尽责,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王洪旺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