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新春走基层:政府搭台 “武小鲜”唱戏
  • 新春走基层:政府搭台 “武小鲜”唱戏

    时间:2019-01-29 21:46:11  来源:  作者: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美妙的音乐、五彩的灯光、炫酷的T型台。1月26日上午,武清区体育馆装扮得异常靓丽,种植大户们欢喜地走进体育馆,前来观赏“武小鲜”的精彩“演出”。

    9点30分,“武小鲜”从炫酷的大屏幕上出场了,它展开绿色翅膀,飞过绿油油的果园、菜田,飞进温室大棚。它飞过的田野上长出了脆甜的萝卜、香甜的鲜食玉米、缤纷多彩的玫瑰花、甘甜多汁的金果梨……

    武清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宫汝洲高兴地说,今天区政府搭台,让武清果蔬代言人──3D动画“武小鲜”唱出大戏,目的就是让远在乡村的“土特”农产品闪亮登场。同时,展示、发布武清区优质鲜活品牌农产品、启动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

    “武清区土好、水好,生产的果蔬品质一流;通过策划树立品牌,一些蔬菜完全可以当做水果销售,菜田就会成为金土地。”褚橙策划人、天下兴农CEO胡海卿跟种植户们倾心交谈。

    武清区大良镇田水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书义拿着“小兔拔拔”萝卜登台,喜不自禁。“我们村2018年种了1500亩萝卜,卖了5000多万元,依靠‘小兔拔拔’金字品牌进京销售,每公斤售价高达12元!”

    闪烁的灯光下,T型台上,蔬菜秀演出引得一片掌声,镁光灯闪亮一片。

    现场大屏幕推介武清品牌农产品:“小兔拔拔”水果萝卜、东马坊豆制品、黑马水培蔬菜、学清公社黑色农产品,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津农宝”“美菜网”“盛千农业”负责人纷纷上台,与武清区农业农村委,以及崔黄口镇、石各庄镇签订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

    “武清年产优质蔬菜12.9亿公斤,包括不少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是名副其实的京津优质鲜菜园,为实现优质优价,区政府给农户投资打品牌,让他们增收致富。2019年,我们将继续加大优质果蔬生产力度,推出一批新的品牌产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武清区副区长徐继珍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