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百姓问政》聚焦民心工程:“一把手”承诺!助餐更方便 出行无障碍 法律便民化
  • 《百姓问政》聚焦民心工程:“一把手”承诺!助餐更方便 出行无障碍 法律便民化

    时间:2019-01-29 21:46:37  来源:  作者: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2019年20项民心工程中,着力完善养老服务、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完善社区和法律服务等几大项内容备受关注。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现场,请来了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残联以及市司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回答市民关切,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利益问题,并做出承诺。

    天津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加速期,养老问题迫在眉睫。节目现场播放的记者调查短片中,老人助餐难问题比较集中和突出,而助餐企业也是勉强维系。市民政局将“开展老年助餐试点,对特殊困难老人给予助餐补贴”列入20民心工程,相关负责人承诺将通过制定相应的政策和制度、增加老人家食堂点位、给予需求和供给两端补贴等方式,在2019年改善助餐难问题。

    在今年市残联承担的20项民心工程3个子项中,“建设残疾人无障碍导向标识系统”让残疾人朋友十分期待。记者调查中反映出我市公共交通区域无障碍标识和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市残联负责人现场解读了这项民心工程的具体推进方式,同时表示将起到群团桥梁纽带作用,借天津市今年举办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契机,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并在教育、就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残疾人帮扶力度。

    市妇联负责人在节目现场介绍了要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并与现场观众就女性创业、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心理服务等话题进行交流。承诺环节中,负责人表示会积极认真实施民心工程,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司法为民,不是空话,是2019年市司法局20项民心工程的集中体现。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将完善街乡镇法律服务中心、升级“12348”热线平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化的任务落到实处,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法律需求。

    《百姓问政:2019承诺民心工程》节目将于1月24日至31日,每日21:30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广大网民朋友可以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将您发现的问题反映上来,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予以曝光,期待您的参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