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马大哈”行李掉了浑然不知 铁警:进站检票上车集中注意力
  • “马大哈”行李掉了浑然不知 铁警:进站检票上车集中注意力

    时间:2019-01-29 21:46:47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乘客吕女士在火车站台候车,列车进站后她拎着行李踏入车厢,没想到刚刚坐在座位上就发现自己的黑色提包不见了。据她回忆,就在上车时包还在手里,如今却不翼而飞,吕女士怀疑是自己上车时有人趁其不备将提包偷走,便立即报警。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在吕女士候车的站台下发现了她丢失的提包。

    前日8时20分许,吕女士来到天津西站乘坐G381次列车前往唐山,她携带一个拉杆箱和一个黑色女式提包,正常检票进站后来到12号站台候车,不久列车缓缓驶入站台,车门打开吕女士迈步踏入车厢,刚一坐下忽然发现提包不见了。报警之后,吕女士委托朋友前往天津西站派出所配合警方进行查找。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吕女士从进站到检票再到上站台,手中确实一直拿着一个黑色女式提包,但其上车的位置9号车厢位于监控盲区,通过录像无法确认提包去向。据吕女士的朋友表述,吕女士称在上车前身边有其他人在排队,怀疑有人趁其不备在上车的一瞬间拿走了提包。随后查询发现,G381次在天津西站上车和下车的旅客都非常少,而且通过对监控中出现人员的排查,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民警立即来到站台,通过查找发现就在12站台下面紧贴站台墙壁的角落,一个黑色提包正安静地躺在那里。经与铁路部门联系确定12号站台短期内不会有列车通过后,跳下站台将提包拾起。据推断应该是失主在候车时将提包放在拉杆箱上,但没有固定,在步入车厢的一瞬间,提包由列车和站台缝隙掉下站台。查看后发现,包内有1600余元现金和各式证件,其他物品完好无损,经电话联系吕女士进行确认后,将提包交还给吕女士的朋友,吕女士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天津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春节期间出行客流量大,旅客们回家的心情迫切,携带行李时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行李数量不宜过多,应该尽量将小件行李化整为零;二是在进站、检票、上车的过程中尤其要集中注意力,防止遗失或被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