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一家突发火情众人齐力扑救 这样的邻居 给力!
  • 一家突发火情众人齐力扑救 这样的邻居 给力!

    时间:2019-01-29 21:47:13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1时左右,河西区福建路福盛花园小区高层10号楼38门4楼一居民家中突发火情,邻居发现后敲门通知不知情的户主并报警。众邻居和小区物业人员与属地派出所民警合力灭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走进10号楼38门,仍能闻到刺鼻的味道。记者在起火的421室看到,阳台窗户的玻璃已经被大火烧裂,阳台外面金属护栏内的杂物被烧焦,墙壁被浓烟熏黑。

    户主李先生对记者说,他今年56岁,体弱多病在家休养,当时他正在睡觉,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他发现屋内都是浓烟,急忙打开防盗门跑到楼道里。敲门的是对门邻居张大娘,她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阳台做午饭,突然发现隔壁家阳台上冒起黑烟,开始以为是邻居在家做饭排出来的油烟,仔细一看,是阳台外面护栏里堆的东西着了,就赶忙跑出来敲李先生家的门。

    同时发现火情的还有住在401室65岁的鲍大爷,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招呼邻居们一起用水灭火。正在该楼层一家住户施工的山东籍装修工小孙发现火情后,马上站到李先生家卧室窗台上,接过邻居们打来的水向阳台上泼。大家排队接力把水递给小孙,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经理王双明带领两名物业人员王子林、尤克海拿着灭火器赶了过来。

    “为避免发生意外,我们把楼道内的电梯都停了。”王双明告诉记者,三人顺着楼梯跑上4楼后,发现楼道里全是烟,呛得人喘不上气来,他随手抓起地上的一块抹布浸湿了水捂住鼻子,冲进李先生家爬上窗台灭火。大约5分钟后,在众邻居和3名物业人员以及赶到的下瓦房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大火最终被合力扑灭。事后,李先生挨家挨户上门对邻居表示感谢,并将锦旗送到物业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人员赶到后,为防止复燃,用水枪对起火点喷水,并将现场烧毁的杂物清理干净,消防人员撤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