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启动 万名干部进企业精准帮扶解难题
  • 天津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启动 万名干部进企业精准帮扶解难题

    时间:2019-02-16 19:12:39  来源:  作者: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天津市2019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会获悉,今年全市将组织万余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和项目现场,办实事,解难题,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项目实施中的制约因素,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全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和精准扶持一批“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促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实现从项目储备到开工、建设、竣工全过程动态管理,确保重大项目科学有序推进。今年将从市级部门安排1000余名干部、区级部门安排3000余名干部、各街乡镇(功能区)安排6000余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和项目现场;成立16个市级工作组,分别负责对口区的综合协调、推动服务、上报问题分派、重难点问题认定等。市级职能部门组建48个服务组,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协调解决、处理市级工作组分派的10余类问题。在津银行设置35个金融机构服务组,解决企业融资和项目资金问题。

    与去年相比,今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措施在五个方面进行了完善提升:一是扩面与聚焦服务重点相结合,将去年新增的1万家规模以下、限额以下企业进行全面核实清理与充实调整,聚焦服务企业家、支持重点企业和解决重难点问题,培育一批重点企业。二是改进服务方式,直插一线、直奔主题、现场办公,真抓、敢抓、善抓、常抓,坚决杜绝“走访式”“慰问式”“表格式”服务。三是提升平台服务功能,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登录平台,实现利用短信、电子邮件等进行来件提醒、督促办理、意见反馈,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全面、及时、便捷的政策服务,做到政策查询、办事指南、网上办事“一键直通”,实现企业从政策查询向网上办事的延伸和扩展。四是健全服务机制,继续推行全部门参与机制,服务干部全部接入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在线服务。五是严格服务问效,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的考核权重,对各区各部门落实不力、互相推诿、作风拖沓和贻误工作的,坚决追责问责。(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