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时代楷模”照亮古镇灯节
  • “时代楷模”照亮古镇灯节

    时间:2019-02-21 19:16:06  来源:  作者:

    网络中国节-元宵时间

    “时代楷模”照亮古镇灯节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杨柳青元宵节灯展保电侧记

    天津北方网讯:“这不是那个‘时代楷模’张黎明吗?”

    “是呢,人家还是‘改革先锋’呐,听说全国才100人,够牛的啊。”

    “嚯,‘时代楷模’上灯展,这点子有点儿意思!”

    ……

    听着前来观看灯展的人们围在展示“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形象的灯箱前,你一言、我一语的赞美,保电职工路玉强、张鑫、赵健、张宁师徒四人心中美滋滋的。

    天津杨柳青镇是中国北方历史名镇,元宵节期间举办的灯展和民间花会展演活动,是这座古镇每年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献上的一份丰盛的民俗艺术大餐;上千余盏、长达万米、独具天津地方特色的元宵节彩灯展,成为吸引京津冀游客的一大文化景观。

    虽已至“七九”,但古镇边大运河河面上的冰还结结实实。2月17日,本该在家休假,但已为灯展保电忙了一周多的路师傅四人,早上9点依然按计划来到保电现场,检查专门为灯展敷设线路的运行情况,核实各分支线路所带的用电负荷。

    “古镇配电箱L-04刀,电压380,电流45.3。”张鑫、赵健蹲在配电箱前边测边读,张宁在一旁边听边记。

    “04刀所带负荷是102到156号花灯,以及街边对应区域的11个商铺,负荷总量按照之前的计算大约60千瓦,一会儿还要再核实一下。”路玉强和徒弟们强调着。虽然每条电源线所带负荷情况他早就烂熟于心,但依然不放松。他介绍:“今年花灯共用2.6万头灯具,部分光源应用了新科技,这也对保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保障灯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以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为目标,制订了严密的保电方案,对外部输配电线路进行了多次特巡和“地毯式”带电检测。

    从正月初七灯展布置的第一天起,杨柳青供电服务中心用电检查员每天都会到场例行检查。

    “现场是双电源供电,一条电源线失电,所有负荷可立即切换到另外一条上。我们驻场发电车会立即实施应急供电,停电可以说是不可能的。”在一个电源切换点前,路玉强介绍。

    “正月十四到十六,连续三天晚上我们都会提前进场,对涉及保电的9处箱式变电站派人盯守。还增加了两个应急小组共20余人待命,确保故障发生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小赵就要在这儿一直值守到灯会结束。”路玉强说。

    “没问题!放心,师傅!”赵健脸上信心满满。

    “为灯节保电这么多年,这次我觉得最自豪。灯节主办者说,今年元宵节将有8万人赏灯。咱们公司把黎明师傅的形象展现到这个舞台,很好地宣传了‘时代楷模’。咱们保电人也要像黎明师傅那样,以工匠精神为灯节增光添彩。”路玉强感慨道。(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