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非遗表演年味儿足 秧歌花会闹元宵
  • 滨海新区非遗表演年味儿足 秧歌花会闹元宵

    时间:2019-02-21 19:16:11  来源:  作者:

    网络中国节-元宵时间

    2019贺新春

    天津北方网讯:咚咚锵、舞飞镲、跑旱船,咚咚锵、扭秧歌、打腰鼓。昨天上午,蓟运河畔的滨海新区汉沽滨河广场锣鼓喧天、人如潮涌,年味儿十足,由新区各行业近500人组成的20支传统花会表演队伍轮番献艺,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节日文化盛宴。2019年滨海新区秧歌花会闹元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广场上,汉沽飞镲、大沽龙灯、河头落子、逗龙等新区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滨海汉沽女子大鼓队、渤海金龙飞镲队、茶淀小区花会队、五羊里腰鼓队、大沽街民间花会队等队伍先后登场,其中,年纪最大的老艺人已经70多岁,年纪最轻的小演员只有8岁。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铜镲上下翻飞,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笑逐颜开,展现出滨海新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喜庆氛围。

    家住滨海新区汉沽的刘爱林今年65岁,他和伙伴们一起表演的逗龙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逗龙是一门险些失传的传统技艺,很多年没在公众场合表演了。”刘爱林说。如今,在众人的努力下,不仅成立了表演队,逗龙技艺还被列入滨海新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今年的新区秧歌花会闹元宵表演,不仅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在演出技法上也有很多创新,将传统韵味和时尚元素融为一体,让人民群众在花会展演里品味非遗、民俗,感受传承,享受快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