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90幢小洋楼,要迎新主人!
  • 天津90幢小洋楼,要迎新主人!

    时间:2019-02-21 19:16:1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日前,和平区提出的新定位:建设“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陈春江表示,今年是建设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的起步年,和平区将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区环境等方面放大招。此外,和平区将重点对小洋楼资源进行整合,为小洋楼找到新主人。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做客《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

    和平区新目标: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

    和平区作为天津的核心区,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但横向比较看,和平区距离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陈春江表示:为了在小底盘做大文章,和平区聘请了世界知名咨询机构,打开思路、对标国际标准,对区域进行了重新定位,提出了建设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的目标。

    ▲和平区全力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

    如何理解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这一定位?抓住三个关键词:

    一个关键词是“世界级”。前不久,中央印发了《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要以北京、天津为中心引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作为天津的核心区,和平区必须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树立世界视野、国际标准,把和平区放在全市,放在服务京津冀、服务“三北”的高度去谋划去发展,所以,世界级不仅是标准,也是责任,更是担当。

    ▲和平区高端商务楼宇

    第二个关键词是“智慧”。这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当前以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为主要特点的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和平区要抓住这个有利契机,坚定不移发展智能科技,培育智能应用,促进生产和生活的智能化,城市管理和运营的智慧化,打造智慧城区。

    ▲和平区商务区

    第三个关键词是“活力”。中央活力区(CAZ)是传统的中央商务区(CBD)的升级版,活力不仅体现为金融、商业、商务等服务业高度聚集的经济活力区,更是休闲在和平、消费在和平、生活在和平,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产、城、人、生态高度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城区。

    2019年和平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区环境全发力!

    陈春江表示: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是和平区发展的一个长远目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年是建设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的起步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经济发展: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用好政府交流、企业对接平台,促进首都高端资源和优势产业落户和平。重点打造京津国际中心、天津环球金融中心、金融街(和平)中心三大核心承接载体,全年计划引进北京项目100个、协议额100亿元。

    在产业转型升级上,重点发展创新金融、全球商贸、现代商服、智能科技、国际文旅、优质健康“六大产业”,促进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化、专业化,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品质化。

    在优化产业布局上,去年和平区成功获批了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等国家级重大项目。以此为抓手,和平区将全力建设“五区三带”,即解放北路金融创新运营区、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五大道洋楼经济核心区、金街高品位商业步行街区、南市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以及海河京津冀高端产业承接带、南京路国际商务发展带、鞍山道-卫津路新兴产业带,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南京路高档商务区

    民计民生:

    实施20项民心工程,解决“一老一小一房”问题

    “一老”是养老问题。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社会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增加机构养老床位数,探索“社区嵌入式家庭养老服务”,鼓励养老机构和社会组织把专业服务延伸到老年人家中,让老年人既有“家”的情感归属,又能满足养老需求,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一小”是幼儿园问题。鼓励和促进社会力量办园,计划新增幼儿园学位540个,有效缓解入园难问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4.2%。加强幼儿园管理,完善安全监控系统,清理整顿规范无证幼儿园,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房”是居住问题。今年要全面完成全市的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也就是完成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住房改造计划。在此基础上,启动实施一个新的“三年行动计划”,那就是对全区28片,11.12万平方米的零散棚户区进行改造。此外,我们还将以沈阳道7号提升改造试点为引领,继续探索单体提升改造、街区更新改造、基础设施及项目带动、保护开发利用、综合修缮等其他老旧房屋改造模式,多措并举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沈阳道7号原貌

    ▲沈阳道7号未来规划图

      城区环境:

    重点优化“三大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树牢“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实施“一制三化”改革2.0升级版,落实全市“民营经济19条”、《和平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等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优化市容环境。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拆除现存违法建设,治理29条背街里巷道路,消除管理盲点和死角。加大道路机扫水洗频次,加强垃圾箱桶管理,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不断完善智能化、精细化、网格化长效管理措施,为居民群众创造宜商宜居宜人的城区环境。

    优化生态环境。主要是实施14条道路立体绿化和中心公园、35个老旧小区绿化改造。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五个作战计划”,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施工扬尘、机动车尾气等污染源,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家园。

    ▲和平区推广垃圾分类

    和平区90幢小洋楼迎接新主人

    “北京四合院、天津小洋楼”的说法,小洋楼因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成为天津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平区由于历史原因具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天津76%的历史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

    ▲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陈春江表示:和平区把具备条件的小洋楼资源进行整合,首批推出了90幢小洋楼进行招商,主要瞄准智能创新型产业企业总部、地区总部、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结算中心、财务中心、研发中心和知名企业家工作室。为此,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小洋楼招商工作组,走出去引进来,广开招商门路,先后赴广州、深圳、北京等地,举办了政策说明会,广泛宣传推介洋楼资源和天津的营商环境。我们将为新入驻小洋楼的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在注册审批、小洋楼装修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和平区小洋楼招商取得了初步成效,10个项目正在洽谈中,洋楼招商的火热态势已经形成。具体成果有: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二级总部

    央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最终花落天津,入驻位于和平区南京路61号的小洋楼内。

    ▲和平区南京路61号

    深商控股集团北方总部

    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五大道地区选一栋小洋楼,年前与和平区举行了签约仪式,将深商控股北方总部落户和平区。

    ▲深商控股北方总部落户和平区

    保利集团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开滦矿务局大楼,保利集团计划将其打造为集艺术鉴赏、艺术品拍卖、艺术交流于一体的保利集团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目前和平区与保利集团正在洽谈。

    ▲原开滦矿务局大楼

      阿里巴巴天津中心

    浙江路1号,也就是原英国领事官邸,阿里巴巴集团拟整合在津投资资源,建设阿里天津中心,目前项目正在洽谈中。

    ▲浙江路1号(原英国领事官邸)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接受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的采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