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金街提升改造今年全面展开 整个商圈WiFi全覆盖
  • 金街提升改造今年全面展开 整个商圈WiFi全覆盖

    时间:2019-02-21 19:16:1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在“津云中央厨房”进行录制,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与和平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就广受市民关注的金街步行街提升改造、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智慧商圈促进商业转型升级

    日前,商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名单,天津和平路金街步行街榜上有名。近年来,金街作为传统商业步行街,出现了客流减少、经营不景气的问题。这里面有电商冲击影响、也有全市多元商圈兴起分流因素,主要还是商业业态和经营理念调整滞后的原因。对此,和平区去年就出台并实施了促进商业繁荣繁华的工作方案,取得了一定效果,去年,整个金街地区的营业额达到165亿元,同比增长10%。

    今年,该区将结合金街步行街的改造提升试点,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引导商业品质提升,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通过大量体验型业态,把客流引回到实体店。二是建设智慧商圈促进商业转型升级,实现整个商圈WiFi全覆盖,开发金街智慧购手机APP,为消费者打造智能化购物体验。三是改善金街交通条件。建设慢行交通系统二期工程。运营好“津游1号”旅游观光路线,把和平区五大道、小白楼、津湾等重点景点与金街串联起来,把旅游观光客流变成购物客流。四是提升改造硬件设施,打造优美的购物环境。五是促进商旅文化深度融合。

    金街整个改造提升工作将在三年完成,2018年,该区已完成了其中的慢行交通系统一期工程、开通“津游1号”旅游观光巴士等21个项目。2019年改造提升工作将全面展开,实施34个项目。到2020年,把金街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商业中心,开放包容、创新创业的智慧街区,重塑金街百年辉煌。

      和平区小学招生政策不变

    去年,和平区小学招生将实现“多校划片摇号入学”的传言一直沸沸扬扬,而北京市一些区也相继出台了新购“学区房”登记入学将多校划片、派位入学的政策。现在和平区小学实行“六年一学位”的政策,2019年或者未来,和平区小学招生是否也会出台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政策?

    对此,陈春江区长表示,今年和平区的招生政策不会变。小学入学仍按照天津市教委下发的《天津市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的方式进行招生。对于学区房,问题的本质不是房子问题,而是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这两年,和平区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未来将继续探索创新学区化、联盟化、集团化等办学模式,从根本上解决择校问题。该区将从资源供给、学校文化、育人环境、课程改革、管理水平、师资力量等方面,推进学区、学校之间全方位合作,打破学校之间的壁垒,加大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力度,持续提高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促进和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有网友提问:今年和平区小升初政策有无变化?民办、公办初中是否可能并轨招生?和平区教育局明建平局长表示,由于民办和公办初中招生方式不同,两类学校将不并轨招生。2019年和平区万全小学兴安路校区和耀华小学保定道校区将正式启用,其中万全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耀华小学新增学位810个,共计增加学位1890个。同时今年还将启动岳阳道小学汉阳道校区等改扩建项目。(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