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女空管 守护航班回家
  • 女空管 守护航班回家

    时间:2019-02-21 19:16:43  来源:  作者:

    管制席上正在工作的高蕊

    塔台是每架飞机安全起降的“信号塔”

    塔台上的管制员守望着每一架飞机的安全起降,也守护着每位乘客的平安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期间,民航天津空中交通管理分局共保障天津机场航班11101架次,日均505架次,单日起降高峰架次541架,航班放行正常率91.2%。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都是管制员一架飞机一架飞机“盯”出来的成绩。

    84.7米的塔台上,管制员们坐在电脑前,有的盯着雷达屏幕,有的拿起话筒喊话,有的观察远处的跑道……电脑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正在执飞飞机的机型、高度、速度、编号等信息。透过玻璃窗,滨海国际机场尽收眼底,每一架进出机场飞机的指令,都从塔台管制室发出。一架飞机能否安全起降,避免机场滑行时发生刮蹭或跑道侵入问题,关键就看管制员的指挥。

    今年27岁的高蕊参加工作有4个年头,是为数不多的女管制员。4年间,她经历了天津机场从单日架次200余架增加到500余架。他们每天仰望蓝天,在年复一年的保障中默默奉献,守护空中回家路。(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