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王娅走了,留下沉甸甸的爱
  • 王娅走了,留下沉甸甸的爱

    时间:2019-02-21 19:16:53  来源:  作者:

    王娅家的书柜中,摆放着她生前的照片与刚刚获得的荣誉证书。

    王娅家里还没有阅读的7封感谢信。

    王娅最喜欢听的古典音乐光盘还摆放在桌子上。

    “王娅女士,您因感动而开始慈善,如今您又感动了更多的人,让善良延续,让慈善弘扬!”——网友“马头琴悠扬”

    “王娅姐一路走好,您的善良和无私大爱会得到传承和激励,永远怀念您。”——网友“健”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本报刊发的报道《好人王娅,为助学倾尽所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很多读者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向王娅致敬、表达哀思。昨天,记者带着读者的关切和敬意再次走进王娅生前居所,意外发现了7封没来得及阅读的信,均来自受她资助的甘肃学子。王娅虽然走了,但是这些信让空无一人的屋子充满了温情和暖意。

    一堆没来得及捐寄的衣物

    昨天下午,记者随西青区华亭丽园居委会主任宫济辉和王娅生前两位好友来到王娅家,这是记者第三次来这里。看到门上贴着的吊钱儿和春联,宫济辉叹息道:“年前王姨已经住院,临走她说还要回来过年,我们社工特意给王姨家贴了春联等她回来,没想到……”开门进屋,屋里和以前一样,用梯子做成的输液架、许久没骑的自行车、墙角还堆着准备给贫困学生寄去的衣物……一切都像在等待着王娅的归来。书柜里摆着两张打开的荣誉证书,分别是市文明办授予的“天津好人”荣誉称号和市妇联授予的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王娅挚友陈海兰说,这是王娅生前获得的最后两项荣誉,要为她保管好。

    七封没来得及阅读的感谢信

    在王娅好友收拾遗物的时候,记者发现客厅茶几上放着一个没有拆开的大信封,上面印着“甘肃省灵台县第一中学”的字样。在征求陈海兰同意后,记者拆开了这个信封,里面是7封来自受王娅资助学生的信件。7名孩子在信里写了各自的近况,诉说着对王娅的感谢、思念和祝福之情。“亲爱的王奶奶,您是无私的人,是太阳、是雨露,光芒照耀着大地,滋润着我的心田,您用您的毕生心血来资助中国的贫困学生,这份恩情我此生难忘。此后,我定将用您资助的钱,好好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决不辜负您的善心,我也会将您高尚的品质发扬光大!”一位名叫冯亚娟的同学在信中动情地写道。但是这些,王娅还没来得及看……

    数笔没来得及处理的助学款

    30年来,好人王娅倾尽所有坚持助学,直到弥留之际,王娅还专门写了一封遗赠书,委托陈海兰把她去世后会得到的一些钱款捐给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并委托居委会帮忙进行公证。昨天,宫济辉将公证书交给陈海兰。记者看到,遗赠书里写着:“本人王娅,女,66周岁,特立遗赠书如下,料理自己身后事,以终余年,了无牵挂。我一生行善,已将生前主要财产捐赠,帮助了很多贫困的孩子,而今卧于榻上,每念及此,终觉欣慰之至,此生无憾。我去世后,会有医疗二次报销的钱款、我的单位发放的补贴以及本人未及处理的钱款等,全部捐赠给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只要能捐的,她都捐了……”宫济辉动情地说。

    “王娅资助贫困学生多少钱都不在乎,但是她对自己节省到苛刻。”王娅生前好友高桂芬边收拾王娅的遗物边说,王娅买菜都买处理的,问她原因,她只说“你不懂”,直到后来,高桂芬才知道王娅将省下的钱用来助学。“虽然王娅走了,但是她的大爱还将继续温暖着贫困学子,也将影响着包括我的更多人……”高桂芬感慨地说。 (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