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津门凭阑:向创新要动力
  • 津门凭阑:向创新要动力

    时间:2019-02-21 19:17:1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发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作用。

    创新是格局,也是力量。唯我独尊、小楼一统,就会四面碰壁;放眼全局、协同发展,才能海阔天空。近年来,我们坚持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自觉、主动融入大战略、对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全方位协同,大力度创新,涌现了一系列喜人成果。实践证明,跳出区域发展区域,跳出天津发展天津,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大胆创新,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绵延不绝的动力。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主动作为、抢占先机,以智提质,成功举办两届世界智能大会,进一步开拓了发展新空间。离开创新,因循守旧、按部就班,就会落入俗套、步履维艰,就谈不上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实践告诉我们,成功不仅来源于奋斗精神,也取决于创新精神。只有想前人未想之事,走前人未走之路,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才能杀出一条血路,走出一条新路。

    进入新时代,创新尤为关键。我们要将创新精神融入血液,使创新成为全社会的前进动力、奋斗基因。向创新要动力,一方面要挖掘创新潜能,集聚高端创新资源,瞄准核心技术,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狠下功夫,以此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以发展倒逼改革,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开放的胸襟大力度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氛围。我们要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激发新时代的创新智慧,使创新竞进成为人人推崇、追求的精神风尚,从而打造创新光荣、奋斗伟大的强大气场。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