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评论:答好新时代的“天津三问”
  • 评论:答好新时代的“天津三问”

    时间:2019-02-21 19:17:21  来源:  作者: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牢记嘱托 天津再出发

    答好新时代的“天津三问”

    ──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一曲笙歌春如海”。今天是元宵佳节,连日来人气满满的民间花会,映衬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春风催绿、笑语盈盈,饱含拥抱梦想、成就梦想的活力和情怀。

    有梦想就有目标。在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在欢乐祥和的新春伊始,除了喜悦,我们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为我们指方向、明思路,给了我们攻坚克难的最大动力。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激励我们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也为我们展开了一张新时代的新考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人的广阔舞台。我们有幸经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从谋划到全面铺开再到向纵深推进的历史时期,有幸赶上天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期,肩负起历史使命,承担好历史责任,每一个党员干部就必须常常问一问自己:我们为党的事业担当了什么?为天津百姓做了什么?为子孙后代留下了什么?

    “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诚心诚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为党的事业担当,必须要有一副能扛住事的宽肩膀、铁肩膀,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自己的信仰无比坚定,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像焦裕禄那样“在困难面前逞英雄”。

    当前,深化改革正行至紧要关口,高质量发展需要攻坚克难,天津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越是这样,越要敢于担当,越要有“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果敢和坚毅,拿出时不我待、敢为人先、勇毅笃行的奋斗气魄,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天津的扎实实践。

    “最美的画面,是百姓灿烂的笑脸”。来自“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这句参观者留言,至今仍令我们深思。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回答好“为天津百姓做了什么”这一问,就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处处、事事为百姓着想。我们要以20项民心工程为切入点,大力度推进,真心实意解难,保证棚户区“三年清零”如期实现,着力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把为民情怀灌注于一切行动之中,下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时和势依然在我,精气神鼓而不泄,当此奋进之时,需要我们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为了天津长远发展、更大发展,甘做“铺路石”,愿做“栽树人”,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涉险滩、越激流,勇做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为子孙后代留下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天蓝地绿的宜居家园,敢担当真担当的良好作风,用奋斗汗水拥抱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