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涉案潜逃近十年 因纠纷“露馅”终落网
  • 男子涉案潜逃近十年 因纠纷“露馅”终落网

    时间:2019-02-21 19:17:3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底,一男子因拆迁补偿问题与他人发生言语冲突,期间多次报警,但民警在处理过程中,却发现他有意回避警方……警方经核查查明真相,原来,男子竟是负案在逃人员,在津已隐姓埋名近十年。

    在处理警情时,公安东丽分局无瑕派出所民警发现疑点后,迅速开展了核查工作。发现这名男子在与民警的接触中,起初谎称自己叫周明(化名),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对本人和家庭成员情况亦是对答如流。而他不知道的是,无瑕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便与原办案单位联系,并查明他所提供的身份信息全都是自己四弟的,而警方将其四弟相关证件和视频材料出示给男子之后,嫌疑人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承认了自己冒用四弟身份信息的事实。

    原来,1965年出生的东北籍男子周某,曾因参与斗殴致二人重伤、一人死亡。案发后,不敢承担责任的周某便开始了逃亡之路。2009年11月被陕西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十年间,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陆续到案,而主犯周某于案发逃跑后一直杳无音信。逃亡期间,周某借用其四弟的身份,一路打工,一路躲藏,来到了天津。期间,经工友介绍,与本市一离异女子谈恋爱,并利用这名女子的身份借钱在东丽区无瑕街某村承包了一块地,养殖羊、鹅等家畜,还种起了果树。平日里,遇到需要与村里沟通、与村民们打交道的事情,周某都让女友“出面”,自己过起了半隐居的平静生活。如果不是拆迁纠纷,他还不会暴露自己。目前,陕西警方已将周某押解离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