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一条轻轨贯穿“通武廊” 线路正在规划中有望下半年开工
  • 一条轻轨贯穿“通武廊” 线路正在规划中有望下半年开工

    时间:2019-02-23 19:16:45  来源:  作者: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擘画新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从武清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在国家和市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武清区正在规划兴建连接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和北京通州区的轻轨线路,一条轻轨线将贯穿“通武廊”,可大大缩短三地时空距离,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流的交通环境。

    据武清区发改委介绍,正在规划中的“通武廊”轻轨线路,将充分利用我市地铁5号线,从其北辰区双街终点站延伸到武清区,到达武清区后改为地上轻轨线路,然后一直延伸到河北省廊坊,和当地规划兴建的北三县轻轨连接,最后直接到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按照设计,“通武廊”轻轨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左右。按照初步规划,今年下半年“通武廊”轻轨有望开工建设,将为整个京津冀地区交通“联网”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